close

挤挤挤...满满满...

功课上课排排排...全部都得在短短的时间里赶完...

趁着做功课的缘故,我借机逃到了一个朋友的故乡...(其实是去做功课) 

 

说到这个地方,该怎么去形容呢?

它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我仿佛回到了我的家乡..

就在那瞬间,我突然觉得好像逃离了闹区,城市..

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成长的那个地方..

这个地方没有繁华,华丽的装饰,只有朴实的道路与住宅。

在这个地方没有高楼,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摩多车,脚踏车。

可能是因为那一区都是华人区吧,所以感觉特别亲近。

喜欢那里的简单生活,可能是厌倦了忙碌紧绷的生活,所以当我来到这里,完全感觉到精神顿时间松懈了。

由于我朋友的大嫂刚生完在家做月子,所以,我有机会看到才刚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小宝宝哦。

这两天,我在那里领悟到了一件事,那就是...

小孩不能乱生,除非你真的真的真的已经有当父母亲的准备了,不然,我劝你,还是打消这念头吧。

原因,一,我们都知道,养个小孩需要一笔不小数目的钱,奶粉钱,纸尿片,一切的一切都是钱。而且近年来物价不断攀升,完全没有要下一点点的意思。更何况是教育费??

二,教育小孩,真的以为就那么容易么?看看自己的父母,再想想自己,我们自己的父母曾经是不是也被我们气炸了,每天为我们提心吊胆?自己都没做好为人子女的本分,更别谈做父母亲了。

另一个原因,是我这两天发现的,我们的父母真的真的太伟大了。为了我们牺牲了他们的睡眠时间。

尤其是个刚出世的小婴儿,什么都不会,只会哭哭啼啼。而且每个几小时就得喂奶,换尿布。还不止呢,半夜更不断地哭哭又停停的,搞到一整晚,爸爸妈妈都不用睡了。

这两天,看着我朋友的哥哥和她的嫂嫂,白天,她的大嫂寸步不离的照顾小宝宝又要坐月子,晚上,宝宝的爸爸放工回家还要负责照顾宝宝睡觉,因为怕宝宝半夜哭声在楼上吵到其他人睡觉,

所以把宝宝抱到楼下,自己却睡在沙发上,还要顾着在摇篮里的宝宝。(顿时觉得自己小时候,应该也是这样的吧,可能还不知这样呢..)

说到另一个....也是我这两天不知道该开心好呢,还是....

宝宝的哥哥,也就是我朋友的那个四岁的侄儿...

我两天的睡眠都拜他所赐,严重不足..

才睡不到几个小时,由于前一天迟睡的缘故..突然间一个小孩子的声音出现了:‘’姑姑,我要玩angry bird...''==''

天啊~~~一直重复不间断..那只是第一天,过后更不用说..他跟我好像特别黏,

不管我去哪里,就算只是去楼上放个东西,我都能听到,他从楼下传来的声音:‘’咦,姐姐呢?姐姐去哪里了?我要找姐姐~‘’

过不久,就会有个小孩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是很可爱的一个小弟弟,有双很漂亮的眼睛,大大的眼睛,双眼皮,眼睫毛很长很浓,非常美丽,长大后一定是个帅哥。

可是,特别可爱的小朋友就真的很不可爱。真的让人又爱又恨。

有时真的让人咬牙切齿。这两天我就像他的半个保姆...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

第二个晚上,因该说是另一天的凌晨,应该六点都不到吧,我还在熟睡呐,而且隔天是星期日,谁要那么早起啊。

这时候,很好,就在我熟睡的当儿,我深深感觉到有个人一直在抓着我的手然后大力摇晃我...‘’姐姐,姐姐~姐姐,姐姐~‘’一直叫...

我真的真的很不喜欢在严重缺眠的时候又被人打扰,由于对方是个四岁的小弟弟,所以,我‘’忍‘’...

我装作没听见,继续睡,果然过不久,他也跟着睡了。可是,重点,他就直接的躺在我旁边。一张单人床要容纳两个人,幸好我够小一只。

不仅如此,他还很不客气的把他的脚放到我的脸旁边...

算了,我翻到另一边,继续睡...

可是接下来,几乎没睡好过,因为期间一直被踢,不然就是他一直咳嗽,我要帮他拍背。

好不容易可以睡了,可是好像是七点多吧,有个熟悉的声音一直‘’姑姑,姑姑,我要玩angry bird~‘’又来了...

让他玩了,不过他应该是玩腻了吧,接下来就开始画画了,在我旁边一边讲话一边作画。T.T

就此经验后,我真的发现,比起在幼儿园教书,原来在家顾小孩更难。我还是乖乖去幼儿园比较好。

很难想象,如果我每天要被这样的生活围绕,当一个人缺眠的时候,最好不要靠近他,否则下场很难过。(没错,我在说我自己)

不过他也有他可爱的一面,我第一次真的第一次,有个四岁的小孩约我,问我:‘’姐姐,你要不要去喝茶?‘’

第一次,一个四岁的小孩约我去喝茶...

结果就这样,大半夜,我,我朋友,他的侄儿(四岁),还有我朋友的爸爸,一起在嘛嘛档喝茶。

不要看他年纪小小,很厉害下哦,到了嘛嘛档,问他要喝什么,他说:’‘我要Milo,Roti Kosong..'' LOL

我傻眼了...现在的小孩,不简单...

 

当然,我也不忘去兜风,那里的人都很友善,亲近。

我还喜欢那里的pasar pagi,可能是他们都是互相认识的,在那里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也看到了一些很珍贵的画面。都是我以前都不懂的事。

他们每天的生活就很简单,真的真的很简单。可是我就是爱上了这样的简单。

这也是我一直寻找的简单。

这几天,我感觉像是去充电度假,哈哈。

还有太多太多的感触了,一时间没办法一一叙述,

有空的话,不妨也来个忙里偷闲度假,其实还蛮不赖的~哈哈

充完电,该开始回到工作岗位忙碌了。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