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一定知道谁是九把刀吧。


他的文笔,算是欣赏吧,他的风格,看过他的书的人应该都知道他的表达与写作方式。


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描述的是他在学生时期所曾经喜欢的女生与他们之间所发生的一切。


刚开始接近这位作者其实要从我的一位朋友说起。


应该说一切都是缘分。


如果那一天我没有去那个活动的话,或许到今天我才会知道谁是九把刀,或许到现在都不知道原来他的小说那么畅销。


忘了是几年前的事了,那天很碰巧的遇到我参加的一个团体的会议,原本打算不去参加,因为有点懒惰,但还是去了。


就这么巧,遇到位朋友,也那么巧,当天她不知怎么了,我们就这样聊了很多平时不曾聊的话题。


也就这样我才知道原来她很爱看小说,尤其是九把刀的,几乎所有的系列她都有。


就这样,她就介绍了一本九把刀的书,也是第一本让我爱上并从此疯狂九把刀的书---‘’等一个人的咖啡‘’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怎么这位作家的写作方式蛮特别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写的很真实,感觉真的好像有一间这样的咖啡馆存在,让我看完后也想开间这样的咖啡馆。(真的很爱做梦啊我)


回到正题,走太远了。


在那些年里,九把刀很简单也很写实的描写了他与她之间的故事,


最欣赏的其实是他的结局。


佩服他的写作手法,


把悲观转换成另一种乐观。


让人原以为会是遗憾的结尾却以另一种方式让读者以满足与祝福的心收场。


说到纯纯的爱。


看过‘’大学生了没‘’的人,有没有注意就九把刀先生的那集呢?


本人是蛮喜欢那集的说。因为那集说的其实就是初恋--所谓纯纯的爱,情窦初开的时候。


其实初恋是最难忘的回忆。


不管是好是坏,它都是最最最特别难忘的。


曾经因为相爱而在一起的两个人,在多年以后再次相遇的时候会是个怎样的场景呢?


节目里有提到,学生时期的恋爱其实都不是理性的,感觉大过理性。有没有这个同感呢?


学生时期的恋爱,由于双方都还年轻,还不清楚什么是爱,只知道我爱你,你爱我。


只是单纯的只在乎两方的感觉,而没有在乎旁人的眼光,以及未来的路。


曾看过一句话,当一个人对你说‘’我爱你‘’的时候,其实只是当下的他的感觉,也就是是说当下的他是爱你的。


可是一句‘’我爱你’‘却让很多人把它视为永恒的爱,可是到头来分手后,却也是最伤人的一句话。


其实当他对你说’‘我爱你’‘时,那时的他是真的爱你,但你不能把它视为誓言。


因为’‘我爱你’‘并不能承诺你什么,只是表达他当下的心情。你也不能说他骗你,因为他没有,


当下的他是真的爱你。但,未来,没人能给你保证。


初恋,其实很青涩也很甜美。


两个人曾经一起做过的傻事都历历在目。


为了喜欢的人可以奋不顾一切的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事,


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特别留意,


他的兴趣最后也变成了自己的爱好。


很熟悉吧?


很可惜的是,通常初恋的情侣很少可以走到最后。


因为当时的他们都太年轻了,不懂事,不懂的珍惜对方。


所以特别羡慕那些初恋又能走到最后的情侣们。要好好珍惜对方哦。


爱,不要轻易说出口,


如果轻易说出口的,


那就不是爱。


轻易说出口的就不容易被珍惜。


真正爱一个人不是用说的而是用心去爱,


不要轻易许下承诺,因为你给不起,也伤不起。


要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不能因为一句’‘性格不合’‘或’‘我们分手吧’‘草草了事,推卸责任。


当你爱一个人时,信任是彼此间最大的支柱,如果没了这个支柱,你们的爱情也等于零。


当你真的爱一个人时,你的脑袋里不会有如果我们分手后,如果你爱上别的人这类的话,


你们看到的只有未来,而不是你们分手后的画面。也只有’‘信任’‘对方,这一切都可以避免。


当你还没碰过爱情时,是不是也常常在想’‘如果我谈恋爱了,我一定要这样那样的..''


但是,等真的谈恋爱的时候,又有多少人能事理智清醒的呢??


常听人说’‘恋爱史盲目的’‘,真的是这样,如果你没经历过你根本不了解为何他们会这么说。


当你经历了,你才体会到,其实如果早知道.....但,又有多少个早知道是我们能预料的呢?


相爱是件美好的事,别让它变成了遗憾,


愿大家幸福永远,所有的情侣们,好好珍惜你身旁的那个他吧。


爱是要靠两个人去经营维持,缺一不可。所以你们要好好珍惜这’‘缘分’‘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