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上Mr. Victor Tan的课时总是惊喜连连加感触深刻.

 

因为他不只是位经验丰富而且具有阅人无数的经验,

 

他每次的点子和他的想象力每次都让我们叹为观止.

 

不像其他的lecturer,他的教学方式不像是你在上课,而是在向他学习一堂宝贵的经验.

 

昨天他又说了一句让我很有启发性的话,

 

他说,如果我们是打算向‘钱’看,想在幼儿界发展的话,那你就赶快把这念头打消吧.

 

因为我们是要为小孩的教育和未来着想,真正的为一个小孩的教育而不是想从中的利益.

 

如果一直向钱看的话,那么你就感受不到那种为小孩服务的乐趣.

 

其实很对,他还说了,每个职业到最后都会有利益但我们这行没有,

 

会计师是算钱,算到最后别人的钱也变成自己的钱.

 

工程师是负责画图,但画好图建筑物建好后,一般的利益也是归他的.

 

我们呢?把所有的一切灌溉在小孩身上,让他们有很好的基础,

 

但当他们进入小学,中学后,最后记得的只是小学,中学的老师,会记得我们么??

 

所以啊,他说的很有道理,在这行我们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必须用我们的心去做,去教导每个小孩.

 

享受其中的乐趣,你就会很有成就.

 

我知道这种快乐,

 

因为我那时看到我的小朋友,

 

有一位,本来是从来不太会讲话的,

 

最后竟然会开始念一些生字和英文单词的时候,

 

我整个很安慰,突然很想哭.哈哈

 

因为毕竟是我花了很长的时间陪伴他们教导他们,

 

虽然那时我还没有什么概念对于小朋友,不过,我相信以后就会不一样.

 

虽然说金钱固然重要,但,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又能看到小朋友纯真,无邪的笑容那不是更有意义么?

 

我想要的工作不是因为钱或生活而工作,不是因为工作而工作,

 

而是享受其中的乐趣,我想要每天的工作都是因为乐趣而做.

 

然后当我做的时候,就不会觉得是在工作,而是在做我喜欢做的事.

 

如果没有正确的心态就不能发觉之中的乐趣.

 

 

--------------------=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