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t2_10023483-happy-children-holding-hands-playing-outside-spring-summer-nature-cartoon.jpg 

最近在上课中学了很多东西。

发现到有些事情其实并不复杂,很简单。

是我们把它复杂化而已。

其实人也是一样,大家都忘了该怎么去简单。

因为周围的人与事物,把大家变得复杂化,让我们忘了最初的那个自己。

想想有些事情其实一开始就很简单,使我们把它看得不简单,最后把它搞得乱七八糟,完全得不到自己最初想要的那个答案了。

其实,每件事情只要用心去做,

再复杂,困难的事情也一定能做好。

只是现在大家都忘了如何用心去看待每件事物。

心,不会说谎。

用心去看待与对待身边的所有人与事,

你会发现很多东西都不一样。

很多人都会觉得幼儿学前教育这科,以后出来后就只能当个幼儿园教师,他们会觉得这科没什么比起那些讲师,中学老师,幼儿园老师算什么。

但,因为他们都不知道不了解,一个小孩的学前教育有多么的重要,会影响她一生以后的发展。

就像一颗幼苗,如果在它幼小的时候不提供它充足的养分,那么它长大后会茂盛?会有丰硕的果实么?

身边的泥土和肥料就像我们身边的人与事,会影响一个小孩以后的生活。

大家也许都会认为大学讲师比较专业,比较高级。

幼儿园老师只是教小朋友,所以很多人都会忽略了幼教老师。以前的我也是这样。

但自从我了解之后,我并改变了我的观点,我也喜欢上了幼教这科,我并不后悔我选择的路。

因为我知道我选择它的原因,也没打算想放弃它。

小孩子和大人不一样,因为他们不善于表达,他们不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所以才需要更多的包容与爱心。

就像昨天讲师说的,大家都会把讲师当做目标,

但,小孩子都会把幼儿园老师当做神。

因为只要是老师说的他们都觉得是对的,

他们会很相信,不会怀疑。

但,将是不一样,他们所说的如果有误,

学生们会指正因为他们不认为那是对的。

幼儿园老师其实是比小学老师更早接触小朋友的人,

所以他们的教育会影响小孩子心目中老师的形象。

小朋友本来就该有属于他们的童年,我们不该抹杀他们的快乐。

但是,现在的小朋友的生活就是补习,学一堆父母希望他们学的课程。

这也是为何我会选择读这一科的其中一个原因。

父母望子成龙是件好事,但有时逼得太紧反而会弄巧成拙。

我想改变这一切,

让每个小朋友都有个属于他们最快乐最难忘的童年。

让他们以后长大后回忆起童年时是个美好的回忆~

小孩就像一张纯白的纸张,

我们身边的人就是他的颜色笔,

我们为他涂上什么颜色他就是那个颜色。

 

我很感激我在幼儿园时叫我的老师们,其实我都记得你们的样子,没忘记哦。谢谢你们~

还有给予全天下的幼儿园老师,你们是最棒的~继续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